您的当前位置:

首页  学会结构

学会历史

发布时间: 2014-09-18

中国知识论学会通告

1 号(2014 年)

20146月28日,由“中国知识论学会”筹备委员会召开的中国知识论学会成立会议在厦门大学隆重召开。会议宣布“中国知识论学会”(即“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知识论专业委员会”,对外统称“中国知识论学会”)正式成立。

会议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《中国知识论学会章程》草案,选举产生了48位中国知识论学会第一届理事,并组成第一届理事会。中国知识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工作的重要事项。现予公布:

1.会议选举产生了知识论学会的会长、副会长、秘书长、副秘书长;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名单;通过了聘请的高级顾问名单。学会秘书处设置在厦门大学哲学系。

2.会议一致同意,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学会全体会议,以国际会议或国内会议形式召开。第一届会议已经由厦门大学2014 627-30日承办。第二届会议因避免与分析哲学学术研讨会冲突,将于2015 年举行,由中山大学承办,具体时间和主题另行通知。

3.会议充分肯定了学会筹备期间筹备委员会完成的诸多前期准备工作,包括学会架构的酝酿、组织和沟通工作,会务的准备工作等活动。

4.会议热忱欢迎各理事单位积极承办学会活动,并欢迎单位和个人为学会工作贡献财力和物力。对学会工作和建设有突出贡献者,可以聘任为学会名誉理事等荣誉称号理事。

特此通告。

中国知识论学会

20147月5日